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组织收看《国防公开课》

2022年09月21日 12:27:40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提升全民国防意识,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射阳县四明镇组织民兵干部收看《国防公开课》。

  《国防公开课》节目聚焦全民国防教育,以“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通过“家国”“山河”“征程”三个篇章利用故事讲述、情景演绎、人物访谈及记者走访体验等形式生动讲述了国防故事,大力弘扬家国情怀,普及基本国防知识,传授必要国防技能。

  通过收看《国防公开课》,不仅让党员群众、民兵干部对国防教育知识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也提高了大家对国家安全重要性以及自觉保卫国家安全必要性的认识。

  “看了《国防公开课》,让我更深入的了解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这不仅是国防教育课,还是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邵尖村民兵连长张晓龙说道。

  此次活动中,四明镇人武部部长平桂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进行了宣讲,平桂华表示国防教育工作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据悉,四明镇围绕国防教育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退伍老兵“国防课堂”、国防教育进社区、“红色故事”宣讲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强化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平桂华 徐步忠 孙国强)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19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