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市“十佳金牌教员”初赛圆满举行

2022年09月21日 10:59:32 来源: 中共徐州市委组织部

  为深度推进徐州市现场教学点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展示现场教学点建设成效,9月20日上午,由中共徐州市委组织部主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中心承办的徐州市“十佳金牌教员”初赛在淮海战役纪念馆鸣锣开赛。

  在徐州这片蕴含红色基因的沃土上,孕育出大大小小各类现场教学点。这些现场教学点精心选送的一线讲解员、高校教师、社区街道工作人员、公安干警、企业工作人员共66名选手参赛,选手中既有理论功底深厚的老教师,也有身经百战的一线教员,他们赶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这座革命的纪念地,开展精彩的主题现场教学。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群星璀璨,各位选手厉兵秣马,从主题选定、语言组织到现场展示,充分体现了现场教学选手们深厚的专业知识储备和良好精神风貌。66位选手,带来66个现场教学经典案例,他们围绕红色资源、爱国主义、廉政教育、先锋模范等主题,通过沉浸式和体验式的教学方式,用有温度、有情怀、有品质的讲解充分展示徐州市各个现场教学点背后的故事与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市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勇毅前行。

  徐州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评委在点评时,对选手们现场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望。指明参赛选手要继续在人物线索牵引、案例深度挖掘、舞台教学表现、专业训练提升上高站位、谋长远、下苦功、见实效。

  本次选拔活动是弘扬时代精神,宣传各教学点案例和先进典型的良好平台。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15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预计,“十佳金牌教员”总决赛将于10月14日举行。(朱乐)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1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