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自动驾驶”项目获批全国试点

2022年09月21日 10:11: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1日电(记者何磊静)交通运输部近期公布第一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项目(自动驾驶和智能航运方向),苏州申报的“苏州城市出行服务与物流自动驾驶先导应用试点项目”成功入围。项目方向为自动驾驶,这也是江苏省唯一入围的项目。

  据了解,试点期间,苏州市高铁新城、金鸡湖景区、太湖生态岛等区域将开展自动驾驶城市出行服务、无人清扫、无人售卖等试点应用。比如,该项目将在苏州相城区高铁新城全域以及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会场周边场馆、酒店、景点等道路实现自动驾驶出租出行、公交出行、自动代客泊车、无人配送、无人售卖等商业化运营。

  据介绍,在此次试点投入的约650辆智能驾驶车辆中,落户苏州高铁新城的企业车辆占比达80%,将为试点项目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支撑。当地近年来从“聪明的车”“智慧的路”“灵活的网”三端发力,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地,目前已集聚产业人才超4000人,已投用无人清扫车、无人售卖车等各类示范运营车辆超500辆。(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1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