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吕电:“三个抓实”助推党风廉政建设上台阶

2022年09月21日 10:54:54 来源: 江苏吕电

  2022年以来,江苏大唐国际吕四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不断深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三个抓实”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实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氛围,为推进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保障。

  抓实强化体系建设,压实廉政建设责任。该公司纪委不断强化“一岗双责”履职到位,编制了《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清单》《部门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清单》,规定了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的序时工作要求,并结合每个月的支部量化考评,对各支部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结合年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对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和责任进行分解,逐级负责、层层落实,向中层管理人员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重要岗位人员传递责任与压力,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67份、廉洁自律承诺书229份,对107人进行廉政谈话,夯实廉洁从业根基,守住看廉政红线。

  抓实党风廉政宣教,营造廉洁从业氛围。该公司纪委认真落实江苏公司“四强”廉洁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要求,重新修葺了廉政文化广场,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了廉政专栏,不断丰富宣教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探索有效途径,引导员工廉洁从业,形成学廉、倡廉、崇廉、守廉的良好风气。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纪委书记专题辅导,“云”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举行家属助廉座谈会,进行廉洁文化作品展,极大扩大了廉洁文化教育的受众面,极大营造了廉洁从业氛围。

  抓实监督执纪问责,筑牢风险防控体系。该公司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做实做细监督。围绕各重大节假日,扎实开展好节假日期间廉政教育和专项排查,通过节前下发通知做好廉政宣教、节日期间组织力量开展“四不两直”监督检查,对“四风”问题发现一起露头就打。认真按照江苏公司下发的4份政治监督清单,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持续增强公司干部员工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工作作风专项效能监督,持续畅通监督渠道,发挥党风廉政监督员作用,开展暑期纠正“四风”工作,筑牢公司政治风险、廉政风险、经营风险、管理风险的“防火墙”。(黄鑫 翟乾)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1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