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江宁供电公司:“千所行”活动走深走实 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2022年09月21日 10:37:37 来源: 南京三新江宁供电公司

  “酒驾、醉驾的案例大家在平时也听到很多,今天的案例从另一种情况给大家做一个提醒。”国庆前夕,江宁区供电公司纪委书记戴红霞在上峰供电所,向供电所所员们集中教育宣讲,围绕纪检、人资、营销等专业讲解上级政策、通报典型案例、剖析风险隐患。

  据悉,为落实上级公司工作部署,提升农电领域“小微权力”风险防控水平,江宁区供电公司纪委联合三新江宁分公司组建4个宣讲组,至10个供电所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千所行”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农电员工遵规守纪、干事创业,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风险。

  用心宣讲 让警示教育“沉”下来

  “宣讲中的案例都是‘身边人’‘身边事’,让我感觉距离近、震撼大!比如某供电所台区经理用“僵尸表”私揽低压业扩工程的行为,就是切实存在我们身边的风险隐患,要好好防范。”听完案例,江宁供电所纪检委员吴钊深有感触。讲政策、讲案例、讲风险,本次“下沉式”警示教育紧紧围绕基层实际,用“零距离”案例引导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多措并举系好员工廉洁“安全带”。

  融入座谈 让清廉氛围“聚”起来

  “我们所每月在支部大会及全所员工会议开展廉政教育文件的学习宣传贯彻,每到节假日还会进行重点的廉洁提醒。”在淳化供电所座谈会上,副所长杨会志就所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座谈,宣讲团全面收集了解农电员工诉求,针对供电所管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给出进一步的指导意见,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做好行为表率。二是注重监督实效,提升应对突发问题的处置能力。三是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引导。

  全面调研 让风险隐患“亮”出来

  覆盖全员开展农电领域风险防控调研,以线上匿名问卷形式,调查涉及基层供电所政治生态、管理人员履职尽责情况、潜在廉政风险点等具体问题29项,做到分类别、有侧重,积极了解一线员工的真实想法,全面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本次问卷调研结果将作为分析研判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的重要参考依据,下一步,我们将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作为今后监督工作的重点抓实抓细,促进问题的及时解决和风险的源头治理。”三新江宁分公司纪委书记黄雪丹表示。

  线上家访,让亲情助廉“融”进来

  “儿子,自从你工作以来,我就常常向你叮嘱清白做人、踏实做事,知足常乐,无愧于心。”上峰供电所技术员汪伟的母亲在视频中语重心长地提出这样的希望。为约束和净化员工的“生活圈”,强化“八小时外”的教育监督管理,三新江宁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云家访活动,邀请上峰供电所重点岗位人员家属共同参与。通过线上与家属视频的方式开展交流座谈,并提出亲情助廉倡议,鼓励家属们争当“廉管家”“廉参谋”“廉内助”,常吹家庭“廉洁风”,守住家庭“幸福门”。(黄雪丹 裴席娅)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