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靖江举行“强国复兴有我”四史知识竞赛决赛

2022年09月21日 10:10:39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9月20日,江苏省靖江市举行“强国复兴有我”四史知识竞赛决赛,激励全市干群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在四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基因,矢志接续奋斗。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2支队伍参与激烈角逐,上演一场场精彩的“头脑风暴”。

  图为决赛现场。马钰超 摄

  今年以来,靖江市将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教活动的重要举措,作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抓手,一方面积极发动全市党员干部、学生群体通过线上平台,参与网络答题,不断强化四史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另一方面,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线下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全市共有29家乡镇、机关组建代表队参与市级预赛,最终有12支队伍闯入决赛。

  决赛分“有问必答”“眼疾手快”“争分夺秒”“险中求胜”4个环节进行。赛题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的知识。比赛中,各队选手沉着冷静、争夺激烈,比分呈现你追我赶之势。最后一轮“险中求胜”环节结束后,更是出现了加时赛决胜负的局面。

  图为选手答题中。马钰超 摄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夺得一等奖第一名的马桥镇代表队,全员都是“95后”。“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提升机会,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将把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在笃学力行中提升实干本领,勇担时代使命。”马桥镇参赛选手唐以涵说。靖江市委党校政策调研科一级科员徐江辉是历史专业研究生毕业。大赛开赛后,他第一时间通过机关党建先锋联盟小组报名参加。“这次的赛题知识面覆盖非常广泛,赛制的设置也兼具了竞技性和趣味性,比得很过瘾。”徐江辉说。(刘敏 马钰超)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9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