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媒体见面会走进如东

2022年09月21日 10:22:26 来源: 新华网

  9月19日,由南通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媒体见面会走进如东县。中央、省市媒体参观走访了鹤鸣公园、城市会客厅以及泛半导体、生命健康、中天科技等产业园,深入了解如东县在聚焦城市建设、打造宜业宜居新如东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如东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镇环境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目标,坚持规划引领、推动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助力环境整治。今年如东县共实施市政道路项目建设7项,“三河六岸”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底彻底竣工并基本达到开放条件,鹤鸣公园南区景观效果基本形成。与此同时,如东还新建污水管网77公里,改造污水管网55公里,控源截污管网12公里,建成5个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示范区……

  在民生项目改造方面,近年来,如东对遍布在城市各处的“边角料”空间进行“微更新”,今年更是在绿化工程、市政设施、市容市貌、小区改造等十个重点内容上精准发力。此外,城乡危房排查整治也在全面开展中,已于8月底排查完成,共排查经营性自建房17282栋,共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12栋,下一步,如东将编制完成隐患建筑三年整治计划,确定年度整治项目清单,建立既有建筑隐患动态发现机制。

  在宜居城乡建设方面,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启动实施,目前,已制定了工作方案,建立了推进工作体制,并开展了基础性工作,成功申报三河六岸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省级试点。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也在平稳推行,今年重点指导袁庄孙庄、栟茶新北园、外农近海、双甸陈家桥口等村庄开展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工作;指导栟茶镇、洋口镇、长沙镇、外农、大豫等沿海区镇进行沿海风貌城镇带建设。

  据了解,江苏省及南通市均明确将沿海高质量发展作为“十四五”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抓手。特别是在南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要建设全国富有江海特色的海洋中心城市。如东拥有全市一半的海岸线长度和滩涂面积,是长三角经济圈、上海“1+6”都市圈的重要节点。作为海洋大县,如东将紧紧围绕建设“全省向海发展先导区、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城”的目标定位,始终秉持“全县都是沿海,沿海更要向海”理念,更高站位谋划沿海发展,更实举措壮大实体经济,更大力度推动转型升级。

  围绕“有特色、有活力、宜居宜业、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定位,如东正向着“强富美高”新如东现代化建设不断奋进。(陈璐璐 报道员:赵雅惠)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18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