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沭阳县“三大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2022年09月20日 19:38:23 来源: 沭阳县委统战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文件精神要求,沭阳县对标先进、优化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一是聚焦思想大提升,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意义。与时俱进更新观念、转变理念,坚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头等事放在心上、作为硬责任扛在肩上、作为硬任务抓在手上,始终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和各环节,通过走访调研企业、专题交流询问等形式消除政企沟通的各类障碍,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搭建起政企“面对面”沟通的桥梁,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二是聚力服务大提升,努力开创营商环境建设新局面。重点做好“四最”,即坚持做到政策最优,全面落实中央“政策发力适度靠前”要求,切实提高政策的吸引力和含金量,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坚持做到成本最低,持续降低税费成本、融资成本和要素成本,努力让更多的市场主体活跃起来、壮大起来;坚持做到办事最快,进一步压缩时限、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帮助企业赢得市场主动权;坚持做到服务最好,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服务、用心服务、“亲清”服务,多找办法,不找借口,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三是推动效能大提升,有效凝聚优化营商环境强大合力。重点突出“三个作用”,即突出领导的表率作用,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完善推进机制,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突出作风的保障作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做到沉下身、敢担当、守底线,持续发力改进工作作风;突出问责的震慑作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聚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章萱)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018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