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浦口永宁街道开展建筑工地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2022年09月20日 19:54:38 来源: 浦口区垃分办

  建筑工地及周边区域一直是环境管理的重难点区域,为强化工地垃圾分类主体责任落实,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建筑工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余家湾二期经济适用房项目工地未在责任范围内指导、监督人员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致使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内存在混合投放现象,涉嫌未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责任人义务,执法人员对其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期限内按规范完成整改,后经执法人员复查发现现场逾期仍未整改,为使该工地切实按规范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责任人义务,执法人员对工地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并依法对该工地给予罚款处罚。

  据了解,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有序,永宁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不按规定实施垃圾分类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同时做好了宣传引导工作,多渠道、多层次提升单位和市民群众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助力良好习惯养成。(陈健)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018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