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临床医学中心金坛分中心揭牌

2022年09月20日 18:13:44 来源: 常州市金坛区卫健局

  9月15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临床中心金坛分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是自2021年底,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与金坛区人民政府签订院府合作以来成立的第四个分中心。上海市一院泌尿外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上海市医学领先专业重点专科,几十年来为中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先后有3名教授荣获“国之名医”称号。

  当天,第五期金医论坛——铥激光“剥橘式”前列腺剜除术—新技术推广活动,即教学手术演示同时举行。该论坛是由“铥激光剥橘式前列腺剜除术”发明人夏术阶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所长、学科带头人)现场亲自演示讲解该手术。

  常州市金坛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永炜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国际领先技术落户金坛,非常感谢上海市一院的大力支持,自2021年底院府合作以来,已经有四个分中心、两个“教授工作站”落户金坛。他说,金坛第一人民医院各项医疗专业考核指标均比去年同期有较好地增长,尤其是在蔡郑东院长为首的五位专家带领下,高难度手术频频成功施行。

  下一步,金坛区将充分利用好“四个分中心”、两个“教授工作站”展开更加务实的行动,拿出更加有力的措施,提升金坛医疗卫生专业技术,巩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一方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奋力谱写卫生健康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篇章。(顾裕铭 许耀)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1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