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供电:紧盯“节点”,廉洁过节不松劲

2022年09月20日 18:03:52 来源: 国网常州供电公司

  “公务派车申请单应详细填写目的地、用途等关键信息,严防出现公车私用的情况。”近日,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纪委办公室专职李玮会同监督检查组一行,到随机筛选的下属单位、供电所等场所开展节前作风建设检查。

  节点即考点,该公司纪委紧盯关键节点,坚持防线前移,中秋节前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廉洁教育提醒,国庆节前组织作风建设检查,综合施策推动节日风气持续向好。

  温馨提示“廉”过节

  “明月沁人心,清风伴廉行。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纪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廉洁过节提醒……”该公司纪委提示广大干部员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住嘴、看住手、稳住心,自觉遵规守纪,杜绝各类“节日病”已成为该公司的常态化举措。

  “少数党员干部打着‘借用’的旗号,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借用款物、谋取私利,已经触犯了党纪。”9月6日,中秋假期临近,该公司楼宇电视上线《常纪爱“廉”说》第4期纪法小课堂。对于节日期间披着“人情往来”外衣,打着“节礼”旗号,明目张胆或半推半就收受礼品等问题,该公司纪委自编、自导、自演了《家人收钱,领导干部表示“不知情”?不要心存侥幸!》《党员干部这些“借用”违纪!》等7个廉洁提醒视频,通过情景剧的形式,生动还原典型案例、分析案情、注解条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明戒惧。

  作风检查“明”纪律

  临近国庆节,该公司纪委又牵头办公室、财务、人资、综合管理室等专业部门成立监督检查组,以不定单位、不打招呼的方式,重点围绕相关单位作风建设、纪律要求落实、公务接待、公用车辆等方面情况开展全面检查。检查组工作人员综合运用“听、看、查”等方法,听基层员工工作情况、思想动态,看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查台账资料、财务凭证以及车辆GPS轨迹,力求检查结果真实全面,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我们也可采用调取GPS、监测数据等数字化监督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监督。”该公司纪委办公室主任郑馨在监督检查组培训会上与大家分享道。

  洁不洁,看过节。节日期间是考验党员干部作风的关口,该公司纪委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务实节俭、廉洁过节。(杨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17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