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全装巡查 严阵以待 海安法警大队全力做好维稳安保工作

2022年09月20日 17:48:15 来源: 海安法院

  “诉服大厅正常!庭审区域正常!开放式广场正常……”9月19日,海安法院法警大队高玉稳正带队进行机关“全装”巡查,并通过对讲机将巡查情况汇报至法警指挥中心。

  为有效应对海安法院开放式机关司法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需求,提高司法警察见警率,该院法警大队结合本院实际,制定了《海安法院法警大队“全装”巡查工作指引》,对司法警察“全装”巡查的时间、人员组成、携带装备、巡查路线等进行了明确,全面规范巡查工作要求。

  为切实做好机关维稳安保工作,法警大队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加大机关巡查力度,多人次、多时段、多区域进行巡查,保证巡查无死角、全覆盖。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正、立即整改;需要整改时间的,确保在规定时间内督促完成。

  今年以来,法警大队在巡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20余个、处置突发情况5起,有力促进了法院机关安全,保证了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法警大队将继续以全市法院司法安全现场会精神为指引,以牵头本院司法安全工作专班为抓手,围绕保障诉讼活动安全、人民法庭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持续夯实维稳安保各项举措,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守司法安全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的诉讼环境。(陈帅)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1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