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海州幸福路街道:“三色妙笔”绘就文明“幸福图”

2022年09月20日 17:32:28 来源: 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

  日前,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用好“三色妙笔”解锁文明“密码”,共画文明实践“同心圆”。

  执“红色画笔”,让志愿服务“暖一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结合全要素网格化管理体系和小区党支部,充分整合壮大辖区志愿服务力量,根据辖区内居民楼栋单元数量情况,让志愿者“进网入格”,围绕疫苗接种、违停乱象、消防安全等群众的“急难盼愁”的关键领域发力,打造居民家门口的15分钟志愿服务圈。组织网格志愿者全面摸排辖区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需求,探索建立“亲情式”关怀走访长效机制,注重开展细致的精神抚慰和人文关怀,让志愿服务向“入户”深化、向“走心”深化。

  执“绿色画笔”,让居住环境“美一点”。结合文明城市常态长效专项行动,强化对晚间商业街、主要道路口等人口密集区域的环卫循环保洁,实行晚间定岗制度,开展精细化清理整治,发现有散落垃圾、烟头、塑料瓶等及时清扫保洁到位。立足实际对辖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人流、车流较大的地段,增划“幸福停好”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提升停车秩序管理,健全动态问题快速发现及反应处置机制。吸纳有担当、善沟通的居民志愿者加入文明劝导服务队,开展“火眼金睛”式巡查,直接参与规范停车、文明养犬等文明实践活动。

  执“金色画笔”,让文化交流“多一点”。该街道依托道德讲堂、文化活动室、阅读空间等活动阵地,邀请专家教授、机关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等开展“幸福课堂”科学知识宣讲,联合幼儿园开展“我的小手变变变”绘画活动,组织社区举办活动,携手爱心人士开展关爱困难群体走访活动,做实做细文明实践“最优服务”,用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文化活动“圈粉”辖区居民。(周莉)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1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