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江都:窃电被发现 补交三倍电费

2022年09月20日 17:19:40 来源: 国网扬州江都区供电公司

  9月19日,扬州市江都区丁沟镇麾中村村民陈某某来到国网扬州市江都区供电公司丁沟供电所,缴纳了1万多元补收及违约电费,懊悔地说:“唉,我就不该贪这个小便宜呀,吃了大亏!”

  事情还要回到8月19日,江都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王静在通过同期系统监测线损异常台区时发现,丁沟镇麾中村马庄组用户电量变化不大,但损失电量每日均有不同,同期线损时好时坏,就怀疑有用户窃电,随即对该台区进行突击检查。

  8月19日上午10点,室外温度高达40摄氏度,王静与丁沟供电所工作人员黄伟一道前往查看,对配变台区的用户逐一检查。经过核实,发现陈某某从家中与表箱之间打出一个孔洞,但并未接线,存在窃电重大嫌疑。此时其并不在家,王静随即拍照留证后返回,并观测该户电压电流。

  9月18日下午7点,工作人员发现该户电压电流出现异常,随即,王静和黄伟召集供电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发现陈某某通过孔洞穿出两根线接在表计的上口进线中进行窃电,黄伟当场拆除了窃电设备,陈某某在证据面前承认了窃电行为,当场签署了违约用电通知书。根据《供用电营业规则》第102、103条规定,陈某某窃电电量5205千瓦时,电费为2749.8元,需按所窃电量补交电费三倍的违约使用电费8249.4元,最终陈某某共追缴费用10999.2元。(孙璐)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