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交行泰州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2年09月20日 16:23:21 来源: 交通银行泰州分行

  为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构建和谐金融环境。交通银行泰州分行于9月份在全行范围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活动期间,各营业网点门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本次活动口号,厅堂电子海报机播放主题宣传图片,公众教育区宣传架上摆放有关用卡安全、人民币知识、个人征信、存款保险、投资理财、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等资料供客户阅读。网点员工在厅堂向客户进行宣传。

  交行泰州分行营业部走进工人新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主要宣传“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案例等适合老年群体的金融知识,揭示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引导老年朋友理性对待理财投资,有效防范金融陷阱。

  新区支行及大学城支行积极组织员工深入农贸市场、周边社区积极开展以“杜绝假币,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假币主要危害、人民币票面防伪特征、发现假币的处置方法等相关知识,引导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学习和掌握辨别假币的方法。

  靖江支行在老年人活动聚集地靖江市钟楼广场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围绕消费信贷、个人信息安全和保护、理财与存款的区别、人民币现金收付及防伪知识、网络安全等金融常识,以及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转账汇款注意事项等热点问题,通过宣传折页的发放、金融产品的宣讲、风险点的解读,帮助老年人增强辨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组织员工和客户踊跃参加手机银行“交行相伴 服务为民”金融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同时交行泰州分行有效发动网点员工参与活动,积极争当“金融教育宣传大使”,参与劳动竞赛,推动网点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积极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推广金融知识宣传链接,努力扩大活动触达消费者数量。(朱晶)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1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