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市安全生产人民监督员督查正式启动

2022年09月20日 16:35:59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靖江市应急管理局以创建江苏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目标,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筑牢安全防控地平线,擦亮城市发展天际线。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了让全社会都来参与、关注和监督应急管理工作,该局建立了安全生产人民监督员制度,这是靖江市打造城市安全名片、提升全市安全水平的创新举措,也是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现全覆盖无盲区安全监管的一大有益载体。据了解,靖江市建立安全生产人民监督员制度是泰州市应急管理系统首创。

  8月8日下午,靖江市安全生产人民监督员第一督查组走进城北园区(孤山镇),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发挥社会监督力量,进一步帮助企业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推动城北园区(孤山镇)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徐建军,市安委办专职副主任谢小彬,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大队长陈俊参加督查活动。

  督查组一行来到上海金永利空调风机有限公司靖江分公司和靖江市永固轿配涂装厂,全面了解企业安全风险排查和治理、安全大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落实、夏季高温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在安全生产人民监督员履职座谈会上,孤山镇镇长刘昭东汇报了今年以来城北园区(孤山镇)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各抒己见,为应急管理工作建言献策。会后,安全生产人民监督员向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发放了评议表,积极征求其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9月1日下午,该市安全生产人民监督员第三组来到斜桥镇开展安全督查。活动中,安全生产人民监督员先后来到靖江市新民拆船有限公司、靖江市富源船舶配件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个企业,监督员们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询问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应知应会安全知识宣传、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等情况,督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斜桥镇汇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斜桥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们围绕安全生产责任制、员工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填写了《应急管理工作评议表》。

  9月6日下午,市安全生产人民监督员组织开展养老领域安全督查活动,督导组一行来到一家养老护理公司,全面了解企业疫情防护、食品安全、应急消防演练的开展情况,并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在安全生产人民监督员督导养老领域汇报会上,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民政局关于养老领域和省安全生产巡查准备相关工作成果,同时要求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理念,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紧扣重点任务,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强化基层基础,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

  下一步,靖江市安委办将继续对全市各属地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人民监督员督查活动,引导监督员发挥安全生产监督职能,通过现场服务、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指导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全面夯实属地和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基础。同时市安委办将进一步发挥社会监督力量,以过硬的作风开展服务,推动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实,让安全监管队伍更清更正。(朱建涛 宗桂胜)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1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