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兴化市周庄镇理论宣讲“声”入人心

2022年09月20日 12:36:30 来源: 兴化市周庄镇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推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连日来,兴化市周庄镇持续开展“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实境课堂 让理论更鲜活

  “红色故事听的多,实地看的少怎么办?”周庄镇将理论课堂从线上转移到线下,从室内延伸到室外,分批次组织党员群众前往革命先烈故居遗址、历史纪念馆等地,将传统的室内理论学习拓展成实地参观见学,通过观看原貌,聆听讲解,触摸历史,形成感观体验,提升理论宣讲的生动性和实效性。

  专家讲堂 让理论更透彻

  垛田是兴化地区特有的人文景观,也是劳动人民智慧、汗水的结晶。在周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兴化市委党校教研科副科长陈婷以《兴化精神与垛田文化》为题,详细阐述了“垒土成垛、择高向上”的“兴化精神”内涵,整场讲座语言生动、分析透彻、内涵丰富、引人入胜。

  名嘴学堂 让理论更入心

  为着力破解基层理论宣讲“形式呆板、内容枯燥、语言生硬”的问题,在周庄镇殷庄村,特别邀请了“百姓名嘴”王顺庆进行家风故事宣讲,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将抽象理论变为朴素道理,提高了理论宣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下一步,周庄镇将持续推进“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活动,提高宣传成效,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使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入人心,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作为,在强国复兴之路上追梦奋进。(顾天晓 王江)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16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