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抢抓新城发展机遇 强化知识产权建设 助力桥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20日 12:38:55 来源: 南京桥林街道

  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商会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建设,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不断提升企业创新理念,促进地方经济全面发展。

  强化知识产权宣传,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深入走访辖区企业,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组织引导企业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宣讲培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意识,不断增强企业服务能力,鼓励、扶持企业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切实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落实、落地、见成效。

  推动知产价值转化,助力企业高质高量发展

  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经济效益,对企业发展面临的资金困难,积极对接街道经发科,帮助企业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真正实现知识产权价值转化,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和发展困境。近年来,辖区多家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贷款,为自身在扩大生产、技术创新、生产工艺改进等方面提供了资金保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增强地理标识培育,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在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的同时,街道商会以地理标识创建和发展为抓手,结合辖区内“茶干”这一地方特色产业,积极推动地方品牌建设,在街道“指导培育特色品牌、发挥品牌效应引领产业发展”的工作思路指导下,发挥商会资源优势,为“桥林茶干”地理标识培育申报提供助力,进一步增强了地理标识的社会效益,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健康、蓬勃发展。

  桥林街道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商会仍将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建立完善知识产权激励机制,鼓励企业人才引进、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稳步落实地理标识培育,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奚博文)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1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