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民革淮安市委直属支部开展“国防民防教育”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20日 10:35:01 来源: 民革淮安市委

  9月17日,民革淮安市委直属二支部、四支部组织党员赴淮安市民防馆开展“国防民防教育”主题活动。

  淮安市民防馆坐落于运河明珠淮安电视塔一层,建筑面积4860平方米,于2019年5月12日正式开馆运行,是淮安市民防宣教基地和公益性防空防灾教育的重要场所。

  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参观了序厅、人民防空区、防灾减灾区、5D动感影院等展区,详细了解了人民防空发展历程、曾经遭受的苦难及人民防空力量的迅速崛起。通过模拟台风、地震、火灾场景等互动体验和演练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掌握应对自然灾害和火灾逃生等紧急突发事件的防护技能。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对人防部门“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勿忘国耻、警钟长鸣”的国防人防意识,激发了爱国热情。(林中正 吴冰)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