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全省巡讲走进南京溧水

2022年09月20日 10:10:51 来源: 溧水区检察院

  9月16日下午,江苏省检察机关“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全省巡讲活动南京溧水站全面启动,巡讲团成员尹媛检察官一行走进溧水区和凤中心小学,以“青少年性教育与自我保护”为主题开展专题授课,为该校300余名师生代表带来一场精彩的法治盛宴。

  活动中,检察官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以案释法,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告诉孩子们“什么是青春期”“什么是性侵害” 以及“性侵害的认识误区”,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与检察官互动。

  课程最后,检察官寄语同学们:一要加强自律,二要懂得行为界限,三要有底线意识,同时要树立安全、冷静、证据三种意识,牢记隐私部位不能碰、结伴而行不孤单、小恩小惠不能要、不良信息不去看四条准则。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课程,提升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学生和老师们的好评。

  今年以来,溧水区检察院依托“聚溧”青年干警法治宣讲团,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法治进乡村中的重要作用,以乡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为重点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邀请学生走进南京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基地开展“法治一日行”活动,前往各街镇、社区为社区青少年、困境儿童及留守儿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覆盖学生、家长人数达3000余人。多个社区赠送锦旗“点赞”溧水区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两名未检干警被授予“乡村复兴少年宫、聚力振兴赢未来”优秀指导老师的荣誉称号。(简婷 刘艺 王慧敏)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6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