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镇江供电公司:“五个聚焦”做实供电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

2022年09月19日 19:36:18 来源: 国网镇江供电公司

  6月以来,国网镇江供电公司纪委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站位,构建“纪检+”监督体系,加强对供电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督力度,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助力优化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聚焦责任落实,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该公司纪委积极谋划监督工作部署,成立专项整治监督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监督实施方案,细化监督任务和监督措施,明确监督重点和工作要求,为监督开展指明了方向。聚焦组织领导、查找问题、整改完善、建设长效机制、追责问责和干部员工作风问题等六大方面中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专业部门高效推进专项整治,落实发现问题整改,加强执纪问责,确保专项整治目标顺利完成。

  聚焦协调联动,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统筹市县两级纪检力量,成立由纪检人员和相关专业管理人员的柔性监督团队,充分发挥“纪检+专业”的双重监督效应。加强与营销、产业、审计、财务等相关业务部门的配合协作,在督促发挥好专业监督职责的同时,强化沟通交流、信息共享、线索移交等工作机制,及时了解掌握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处置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聚焦精准监督,增强发现问题能力。该公司纪委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与公司营商环境、“获得电力”等重点工作联动,采取实地与营销系统查看、客户档案与工程资料同步调阅、个别访谈与明察暗访同步进行,紧紧围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落实、工作进度、业扩报装、电价执行及抄核收、服务群众和公司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对相关部门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监督检查6次,发现问题20个,下发监督建议书3份。

  聚焦整改闭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公司纪委根据问题、责任、任务清单,督查专业部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严肃追责纸面整改、虚假整改、边改边犯等问题。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开展质量与成效评估,看个性问题是否整改到位、闭环销号,看共性问题是否追根溯源、标本兼治,全面提升供电服务监督工作的主动性和精准性。

  聚焦警示教育,践行供电服务初心。充分发挥以案释纪、以案明纪的作用,深入分析解读典型案件形成的根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联合营销部组织开展“镇正清风”半月谈——供电服务领域典型案例微廉课活动,由相关专业骨干担任主讲人,通过录制授课视频,供公司全体员工学习分享,教育引导各级人员牢记公司供电服务初心使命。组织开展“以案促改千所行”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配强人员、线上调研、线下访谈、集中宣讲、分组下沉,定制套餐的方式针对性开展警示宣讲,积极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落地生效。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全面总结供电服务领域专项整治监工作取得成效与典型经验,针对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专业管理部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挖掘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案例。(祝晨玮)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1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