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江苏丰县供电公司:预防“酒驾醉驾”再“出招”

2022年09月19日 19:37:31 来源: 国网江苏丰县供电公司

  为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引导党员干部和员工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意识,国网江苏丰县供电公司纪委多措并举持续深化“酒驾醉驾”管控措施,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和员工的遵纪守法意识。

  加强法纪宣教“筑防线”。将持续整治“酒驾醉驾”问题作为一项长期性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全面精准收编“酒驾醉驾”涉及的党纪国法、企业纪律、处分处罚及后续影响,定期开展宣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员工充分认识“酒驾醉驾”危害,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意识。

  抓住“三个关键”“常提醒”。突出抓住车辆驾驶人这个关键人、重大传统节日这个节日点、走亲访友聚会高峰这个时间段的监督、提醒,针对重点人开展谈心活动,组织开展向关键人赠送“平安钥匙扣”时刻提醒“平安是福”理念,做到抓经常、常提醒。

  拓展监督系紧“保险绳”。发挥干部员工家属“廉内助”“贤内助”关爱提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由本人和配偶共同作出“文明出行 拒绝酒驾”书面承诺,推动“八小时以外”监督延伸,督促党员干部系紧“二次保险绳”。

  强化监督问责“保落实”。明确“酒驾醉驾”“一案双查”纪律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责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对部门单位、省管产业落实“酒驾醉驾”管控措施和履行管理责任的监督检查,确保措施落实落地。

  今年以来,结合“清廉丰电在一线”专项行动,国网丰县供电公司先后组织党组织、基层单位2轮全员专题学习,开展纪法警示教育6场次,组织专项督查4次,编发酒驾醉驾宣教电子刊物2期,干部员工签订书面承诺613份,在公司形成了遵纪守法、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张成功 渠翔运)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1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