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区淤溪镇:深化品牌建设 助推“银耀姜城”

2022年09月19日 19:34:37 来源: 泰州姜堰区淤溪镇

  近年来,泰州姜堰区淤溪镇老干部支部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银发人才库的建设工作,以“红霞映红岸”党建品牌为抓手,积极探索老干部工作内涵,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一支一品”强品牌,筑基固本强组织。为贯彻落实“一支一品”,深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建设,淤溪镇老干部支部积极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固定学习日等活动,对于年老体弱的同志,由吸纳的47名离退休干部,组成红色宣讲团“送学上门”。同时,以“党建+”为核心,坚持“强基础、强组织”,深化“红霞映红岸”老干部党建品牌。

  “银发人才”助发展,振兴淤溪做贡献。深挖“银发”资源,将老干部支部活动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鼓励、号召离退休干部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9月16日上午,淤溪镇老干部支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在镇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三十余名离退休干部深入周庄特色田园和鲍老湖,以实地观摩、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乡村旅游、村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有效地将离退休干部的人才优势、经验优势转变为助力乡村振兴的资源优势。

  “红霞余晖”亮形象 ,弘扬社会正能量。为进一步发挥老干部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近年来,淤溪镇老干部支部积极组织有能力的老同志们组成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慰问困难职工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全镇重点中心工作贡献余力,并在全镇范围内取得良好成效。(邹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1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