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税务局为新录用公务员上好“入职第一课”

2022年09月19日 18:07:56 来源: 南京市鼓楼区税务局

  近日,南京市鼓楼区税务局开展了“青春向党 兴税有我”“入职第一课”汇报交流活动,引导2022年新录用的12名新同事迅速适应新环境、新岗位,帮助他们在税务生涯中开好头、起好步。

  活动分为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致未来——给时光的信”环节中,12名新录用公务员为自己写下了《给三年后的我一封信》,并投入时间胶囊,给未来的自己写下期许,把期待变成可能,许下理想“愿景”、静待未来“花开”。据了解,“师生结对帮带”是鼓楼区局青年干部培养“12366”工程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导师代表和新录用公务员代表分别表态发言,并在现场签订结对帮扶培养协议。

  在第二篇章“致奋斗——为了共同的梦想”环节中,鼓楼区税务局先进典型代表从忠诚履职敬业、勤学善思进取、甘于奉献实干、勇于担当作为等方面诠释了鼓楼税务人“争第一、创唯一”的拼搏精神。南京市税务局教育处处长李军、市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邹勇、市党建工作处副处长苏妍红分别对青年干部赠予寄语,要求青年人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学促知增长才干;要求青年人筑牢政治忠诚、认真履职尽职,走好职业规划的每一步;鼓励青年人要从书本中学、从实践中学,努力践行实干精神。

  在第三篇章“致青春——兴税有我,向阳同行”环节中,鼓楼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虞华荣带领12名新入职公务员面对国旗,举起右拳,作出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会场内激荡回响,庄严的宣誓仪式,让新入职公务员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最后,鼓楼区税务局党委书记虞华荣局长从“目标、成长、实干、自律”四个方面对年轻人提出要求。

  全体新入职人员纷纷表示一定铭记誓言,砥砺奋进,坚守初心使命,勤学善思,做到实干担当,树立远大目标,不断成长进步,严守清正廉洁,永葆政治本色。将积极践行“忠诚担当 崇法守纪 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接好鼓楼税收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在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征程中,努力书写精彩人生篇章。

  据悉,南京市鼓楼区税务局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入职第一课”,在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报到后,邀请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从组织建设、干部监督管理、依法行政、党团建设、日常办公、纳税服务、税收政策、征管改革、廉政建设等方面为新进人员授课,传授工作方法,分享工作感悟,为他们送上最热情的“见面礼”。(鼓穗)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015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