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茶文化,泰州市举行首届茶艺技能大赛

2022年09月19日 17:42:52 来源: 泰州市委宣传部

  9月17日,“福香茶杯”泰州市首届茶艺技能大赛暨茶产品促消费活动在会宾楼宾馆举办。本次大赛由泰州市茶叶行业协会主办,泰州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民政局指导协办。来自全市70余人报名参赛。

  据悉,大赛分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技能操作比赛包括规定茶艺演示和自创茶艺演示。规定茶艺演示以泡好一杯茶汤、呈现茶艺之美为目的,使用统一茶样、统一器具、统一基本流程动态演示泡茶过程。而自创茶艺演示则由选手自行设定主题、茶席和背景、流程、音乐,并将现场解说、演示等融为一体。

  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精湛的茶艺竞演,展现出冲、泡、饮的纯熟技巧和对茶文化的深刻理解,生动演绎出动作美、形象美和意境美。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茶文化爱好者的观摩,体现了茶艺文化在市民中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而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茶产品促消费活动,10多家单位参与,现场以产品陈列推介展示茶产品、茶品牌和茶文化,带动起更多人认识、领略和体验茶文化,促进茶产品的销售,推动泰州茶产业的发展。

  赛前,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军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企业代表纷纷就如何发扬泰州茶文化畅所欲言。刘军表示,近期商务局正在开展商务领域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旨在聚焦企业和群众迫切需求,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深入排查问题线索,坚决查处突出问题,切实打通难点堵点,欢迎全市企业反映问题、建言献策,共同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泰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沈红宝介绍,本次茶艺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旨在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推进泰州全市茶产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传承技能文化、提高技能水平、培养茶行业技能人才。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选手将代表泰州继续角逐省级比赛。

  据悉,本次大赛综合成绩第一名选手,由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泰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市总工会授予“泰州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于华 陈慧杰)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14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