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浩专题调研常州滨开区党群工作

2022年09月19日 17:52:20 来源: 常州滨开区党群工作局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委常委、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姜浩专题调研党群相关工作。常州滨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赵鹏霞,滨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邱伟,滨开区党群工作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滨开区党群工作局局长杨波围绕部门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下阶段工作计划等进行系统汇报。

  今年以来,在滨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支持下,党群工作局紧扣“三区”发展定位,凝练“党群+”部门党建品牌,树立“党群人争当先锋、党群局争做表率,全力推动滨开区争创一流”的目标使命,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党群各项工作。坚持打基础与创亮点相结合抓好党建,重培养与强保障相结合建好队伍,扬正气与消杂声相结合做好宣传,优机制与促落实相结合服务大局,全力为滨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姜浩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党群工作局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带领大家围绕非公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重点与难点展开交流,并就下阶段党群工作进行指导。

  姜浩强调:要抓关键,党群部门首先要关注好人的问题,要提高重视、提前谋划、提升成效,紧扣源头建设、干部培养、人员管理等重要环节制定长远规划、设定短期目标,通过引人才、搭平台、激活力、挖潜能,切实为干部赋能、为发展添力;要聚合力,注重整合部门内部职能,优化分工协作,完善工作流程,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解决好人少事多的矛盾,要打开党建工作格局,充分凝聚各部门力量,广泛挖掘外部资源,实现集中力量办大事;要创品牌,进一步发挥“创智滨江 先锋领航”全域党建品牌引领作用,聚焦产业发展、安全生产领域等打造一批有引领力、影响力的党建品牌,通过树品牌、抓示范、创特色,实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优机制,勤于从实际中发现问题,勇于在实践中探索创新,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园区各部门高效运转,促进一园两街高效联动,找到便民惠企“最优解”;要塑形象,注重把握时间节点,持续提升关注影响,抓好新思想、新理念宣传引导,强化长江大保护、“专精特新”发展、园区晋位升级等宣传报道,更全面丰富地展现滨江形象、讲述滨江故事、传递滨江能量。

  下阶段,党群工作局将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和工作大局,砥砺深耕、笃行不怠,力争园区党建谋求新突破,干部队伍实现新跃升,服务中心体现新担当。(施俭娣)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1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