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新公安分局举行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集中退赃大会

2022年09月19日 17:52:49 来源: 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北)分局

  为充分展示全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成效和追赃挽损的决心,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盗、防骗、禁毒意识和能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日,常州高新区公安分局在新北区江南环球港举行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集中退赃大会暨社会治安防范宣传活动。

  活动中,常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丁瑞鸿,新北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智,新北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锋、黄马庆,市局刑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谢剑出席仪式并向受返还群众代表发还脏物。

  仪式上,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智致辞,通报了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和成效,同时,他表示高新区公安分局将立足“严防、严打、严管、严治”四严举措,持续加压,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继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凌厉攻势,竭尽全力挽回群众损失,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新愿景。

  仪式上,领导们为到场的受返还人代表发还涉案资金、物品,市民自发赠送锦旗,表达对公安机关为其追回损失的感激之情。随后,高新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社会治安防范宣传活动,通过展示防骗、防盗、禁毒知识,发放防范宣传制品的方式,让更多市民掌握治安防范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治安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共返还被盗、被骗电动车、手机、现金、金首饰等价值50余万元的涉案财物,现场收到锦旗6面,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确保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公安部部署“百日行动”以来,高新区公安分局持续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取得了显著战果。截至目前,全区累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03起,抓获刑事作案成员302人,暴力恶性案件破案率100%,传统接触性侵财案件破案率46.7%。成功打掉一个专门以老年人为目标,通过电话推销假药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涉案价值200余万元,受骗上当群众有600余人,有力保护了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李文霞 沈文达)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1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