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法院民法庭党支部开展“青年成长说”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9月19日 17:31:36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如皋法院民法庭党支部“青年成长说”又开讲啦!本期主题是什么呢?

  9月17日上午,民一庭法官助理袁佳云围绕“如何规范送达,提升为民服务本领”主题主讲,民法庭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积极参加培训。

主题党日活动

  袁佳云结合工作实际,从送达工作流程规范化、高效化、精细化角度出发,通过案例生动、详细地解读相应规则及注意事项,重点对电子送达、直接送达、邮寄送达等多种送达方式可能遇到的难点、堵点提出建议与思考,令人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活动现场,大家竞相对邮寄面单的填写注意事项、外地的受送达人如何有效送达、公告送达的方式和途径、谈话笔录与工作笔录的区别和制作等内容展开讨论交流,你提问、我回答,你查法条、我谈理解,一个个争着举手发言、互动交流,气氛异常热烈。

  法官助理郝玲丽分享了送达经验做法:1.可以微信送达,又快又好;2.可以试着查询关联案件,事半功倍。

  书记员何林蓉分享了培训感悟,完成结案目标,保证高质量审判,这都不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奋勇争先,而是团队的凝心聚力、互相帮扶。本次培训,能为我们更好地提升送达质量和效率保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书记员吴淇则分享了平衡送达、保全、开庭、卷宗装订各项工作的心得与技巧,以“把小事当作大事干”的态度确保各项工作做精做细。

  “按照‘干什么学什么’原则,如皋法院民法庭党支部通过 ‘青年成长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类培训,提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锻造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司法辅助队伍,有助于提升办案质效,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如皋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云表示。(周思童)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