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红锦旗 一封感谢信

2022年09月19日 15:51:25 来源: 海安市人民法院

  “案件在贵院得以圆满处理且未收取任何费用,极大地减轻了我公司的经济负担,贵院的诉前调解程序让我公司切实感受到了高效、经济、便民。”近日,海安法院诉前调解中心收到了一份跨越2000公里的“特殊”包裹,是来自宁夏的当事人寄来的一面锦旗和一封信,字里行间表达了对金融纠纷专职调解员储卫民和法院的由衷谢意。

  这是一家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混凝土工程公司,因与海安一家建筑企业有票据追索权纠纷,陆续向海安法院起诉了七起案件,涉案金额共计二千余万元。

  调解员储卫民收到案件材料后,决定将这七起纠纷集中处理,争取一揽子解决。调解前期,他多次耐心细致地与原告、被告分别沟通,从情理和法理出发,动员双方珍惜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尽量友好协商处理,优先选择分期付款。调解过程中,考虑到宁夏的当事人路途遥远,金钱与时间成本高昂,他将心比心,承诺争取快速解决纠纷,让宁夏公司代表能够顺利返程。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储卫民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组织制定调解方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第二天一早,他联系速裁法官说明当事人的特殊情况,希望开通司法确认审查快车道。速裁团队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就该调解协议进行审查并出具裁定书。最终,原告方如愿在返程前拿到了调解协议及对应的司法确认裁定书。调解员和法院干警的公平公正、热情高效给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便有了上述的一面红锦旗一封感谢信。(李云倩)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14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