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法院开展“涉职务犯罪、涉民生”等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2022年09月19日 17:25:52 来源: 如东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做好涉职务犯罪财产刑、涉民生等案件的执行工作,如东法院组织开展专项执行行动。9月13日凌晨6:00,执行局全体执行干警及部分法警整装出发。

  本次集中执行,如东法院提前联系辖区检察院,邀请检察官参与、见证涉职务犯罪刑事案件财产刑执行,并就相关财产的处置,案件执行调查等听取检察官建议。

  涉王某松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财产处置是本次集中执行的重点工作。为此,如东法院专门组建工作专班,制定执行行动实施方案,确保各项执行措施必要、合理。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兵分多路,至启东、海门等地,对涉王某松、顾某明、张某雷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财产刑部分开展强制执行。执行干警至被执行人户籍所在地、经常居住地、社区等多处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状况,逐一向被执行人家属释明法律规定。大部分家属表示将想办法筹措案款。其中,被执行人顾某明的家属当场代为履行全部罚金2万元,案件顺利结案,被执行人张某雷配偶承诺近期代为缴纳罚金8万元。此外,执行干警还对被执行人多处不动产实施档案查封,并开展实地调查,现场张贴查封公告,为下一步资产处置做好准备。

  因该案主要被执行人及财产均在启东法院辖区,如东法院提前与启东法院沟通,本次执行行动得到了启东法院的大力支持。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法院共派出执行人员29人,法警5人,执行案件27件,执结3件,和解4件,执行到位金额10.8万元,查封房产6套,查封资产1000余万元。如东法院将坚决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摆在重要位置,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卢文杰)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