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今年新造长江最大尺寸集装箱船出江试航

2022年09月19日 15:59:21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9月17日上午10时,在6艘海巡艇和4艘大马力拖轮的精心维护下,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新造15000TEU集装箱“新扬子412”轮缓缓离开码头,安全驶入下行航道,乘潮出江,于18日14时成功靠泊太仓。该轮是近年来长江干线新造最大集装箱船,也刷新了泰州造船史纪录。

  “新扬子412”轮船长366米,型宽51米,船长比辽宁号航空母舰还长60米,甲板面积等于2.6个标准足球场,由于船型尺度大,航行时占用水域宽,操纵困难,长江江苏段航行里程达145公里,需经过长江多条水道,船舶密度大,通航环境复杂。

  收到企业试航申请后,泰州海事局充分发挥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全业务协同作用,第一时间安排业务骨干,“零距离”做好企业对接服务。

  图片为海事部门护航船舶试航

  “我们协同江阴、张家港、南通、常熟、太仓此沿江5家分支局水上大交管,对航经水域提前实施交通组织,以接力的方式为这艘巨无霸出江试航提供全方位护航,累计动用4条大马力拖轮、22艘海巡艇、5架无人机、2艘警戒维护艇,以及50余名海事执法人员。”泰州靖江海事处政委侍嵘说。

  图片为海巡艇护航船舶通过江阴大桥

  “目前,我们公司手持该系列船型16艘、价值约18.8亿美元大额订单,海事部门从一开始就为我们建立了船舶建造、下水(出坞)、试航、登记等全流程全链条服务保障机制,让我们生产交付更快更好。”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倪荣说。

  图为新扬子412船舶穿越江阴大桥

  造船业是靖江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海事部门重点服务对象。下一步泰州靖江海事处将进一步发挥海事专业优势,全力助推船舶全产业发展。(秦玥 张汶舟)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14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