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区政协:“科学统筹城乡教育资源 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协商议事会召开

2022年09月19日 14:47:59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政协

  “建议根据人口流动变化趋势提前研判学位供需变化,有效改善‘城区挤、农村松’的现象。”“继续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放大品牌效应,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引领、带动及辐射作用。”“鼓励教师资源的软性流动,如体育老师等跨校区执教。”“可以通过课后社团服务等形式,合理利用农村学校闲置资源。”

  近日,姜堰区政协教育界别围绕“科学统筹城乡教育资源,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议题,组织政协委员、相关专家、部门单位、镇街、学校、教师家长代表和乡贤代表等面对面开展协商。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实践思考,为姜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教育立区”战略稳步实施把脉开方、献计献策。

  会议建议,要坚持规划引领、整合资源,突出规划管长远、利长久的作用,绘好教育资源空间布局蓝图。要坚持顶层设计、统筹谋划,根据人口流动变化趋势提前研判学位供需变化,着力解决城镇化推进与教育资源紧缺的矛盾。要坚持人才支撑、多方引才,扎实推进“三名工程”以及“领雁人才”等系列培训,继续加大名特优教师奖励力度,以教师队伍的整体提升,推动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要坚持多元投入、以人为本,通过民生实事、红烛基金、社会基本等途径,长期长效投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学环境和优质教育资源的新期待、新需求。要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进一步深化绩效考核改革,做到效率优先、兼顾公平,进一步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放大品牌效应,理顺教师队伍进退关系,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引领、带动及辐射作用,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张根林 潘俊)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