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心灵陪护 提升离休干部幸福指数

2022年09月19日 14:49:57 来源: 泰兴市委老干部局

  连日来,江苏省泰兴市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来到离休干部家中,为他们送去轮椅、四脚拐杖等适老产品,现场安装并指导安全使用。

  这是泰兴市委老干部局持续深化离休干部精准精细服务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恰逢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该局探索开展“我与离休干部在e起——心灵有约”系列服务活动,聚焦精神层面关怀、慰藉、陪护,用心用情提供精准化、亲情化、个性化服务,让离休干部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e起”上党课。协同推进线上线下“e起上党课”活动。机关年轻同志带着视频学习资料上门看望,与离休干部一起上党课;邀请身体较好的离休干部到“银立方”党建综合体上专题党课,强化对离休干部的政治引领。“老同志终身爱党,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离休干部谷仁深情地说。

  “e起”讲故事。“一颗颗炮弹袭来,运输连的战友们瞬间被击中,炸得血肉模糊,鲜血汩汩流出,情况十分危急……”离休干部高宝俊语气铿锵,将大家的思绪带到战火纷飞的岁月。当前,全市离休干部处于“双高期”,年龄最大的101岁,最小的87岁。该局强化使命担当,“抢救式”挖掘、拍摄、制作离休干部讲述革命战争故事的影像视频资料,不让珍贵的红色资源流失。

  “e起”看成就。如今的泰兴有哪些变化?新城什么模样?针对离休干部“参观泰兴新城”的期盼,组织部分代表及其家属开展“e起看成就”活动,近距离感受泰兴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离休干部朱尧谟感慨道:“‘百岁老人’喜看‘百年成就’,我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e起”谈感悟。坚持点面结合,统筹推进“e起谈感悟”系列活动。召开“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系列座谈会,广泛引导老同志充分表达礼赞新时代、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诚挚情怀。安排老干部工作者上门拍摄离休干部对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感言心声,积极建言献策。离休干部们感恩之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e起”圆心愿。立足问题导向、着眼目标方向、紧盯需求动向,深入开展“e起圆心愿”活动。对全市离休干部走访全覆盖,广泛征集“微心愿”,最终购买赠送53张轮椅、54张助浴助便椅等适老产品,由老干部工作者们送货上门、指导使用。离休干部马邦石连连竖起大拇指:“老干部局帮我圆了小小心愿,服务好,效率高!”

  “e起”嗨起来。聚焦离休干部心灵陪护,提供多样暖心服务。志愿者们兵分多路,面对面、手拉手陪同离休干部打球、聊天、休闲、运动,为他们驱散孤独感,老同志们笑在脸上喜在心头。张登山、姚云得等离休干部拉着陪护的年轻同志说,“平时子女都忙,不放心我出门,你们经常来陪我聊天解闷,关心饮食起居,真是服务到家啊!”

  “我们将继续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实际行动,探索精准服务离休干部的新路径,切实提升离休干部幸福指数。”泰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徐旭洲表示。(常莹 王玉美 庄磊 秦溪娴)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4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