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靖城街道:“公民道德宣传+”共筑温暖靖城

2022年09月19日 11:23:58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今天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投身志愿服务的决心。现在我们正用专业的社工服务策划,引领更多居民参与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成为生活、生命的一部分。”江苏靖江市靖城街道布市里家园社会工作室负责人纪媛说道。

  9月16日上午,在第二十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际,靖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暨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国好人”、靖江市179志愿者协会会长姚炜平现场分享了自己与志愿服务的“不解之缘”,号召广大居民群众关心支持道德建设,倡导大家把文明道德风尚融入自己的一言一行。姚炜平的故事以及对志愿服务的坚持,无不让现场所有人感动敬佩。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深入街头巷尾发放《公民道德倡议书》,广泛宣传道德模范人物事迹、身边的好人好事、文明礼仪、文明交通等内容。

  近年来,靖城街道持续深耕“好人文化”,放大“好人效应”,一方面通过专题展览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进网络的“四进”形式,宣传先进模范的优秀事迹,让居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更直观地了解“好人故事”,以身边好人感动身边人。另一方面连续4年评选“最美靖城人”50余名,涌现了“江苏好人”邵益兴、“泰州好人”何红钢等先进人物,以身边好人教育身边人。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打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居民群众的多元化道德宣传活动,使得身边好人事迹家喻户晓,好人精神深深扎根居民心中,做好人行善举成为居民的道德自觉,让文明之花‘开遍’靖城。”靖城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孙佼佼说道。(褚娜)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1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