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三生美好·四季雅集之“师酒茶”秋季雅集系列活动精彩呈现

2022年09月19日 11:11:29 来源: 江苏牛首山人文研究院

  “生命·生态·生活”三生美好·四季雅集系列活动,是由江苏牛首山人文研究院发起、“文化+产业发展联盟”自主打造的特色主题活动。据研究院产业中心主任、联盟负责人梅可主任介绍,联盟在“文化+融合发展”的核心理念指引下,以文化人、文化赋能、跨界融合、擘画蓝图,致力于打造深耕长三角、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人文教育传播品牌,做文化强国的实践者和领衔者,为江苏文化强省的建设释放更大能量。

  9月10日,活动以“师”作为开场拉开“三生美好·四季雅集”系列活动的帷幕。主办方邀请了原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原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赵本夫先生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分享。

  9月10日,苔·阶——王昕永“行走的风景”艺术展同步开展。开幕式邀请了原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美术出版社社长、主编周海歌,江苏省中外社会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牟克民,江苏省文化协会秘书长张玉英,南京市文化馆主任万宝玲,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李一冰,江苏开放大学的相关领导以及艺术家、收藏家代表出席。

  9月11-12日,正值传统中秋佳节,在江苏园博园中,进行了一次对传统节日的回归与传统文化创新性传承的探索。在此次“清辉华灿·文都盛宴”中秋特别活动中,除了重温中秋传统习俗与品尝传统食谱之外,央视《百家讲坛》栏目主讲嘉宾、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武黎嵩也与来宾探讨了“古人如何过中秋”,而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晓愚教授则从传统文化的细微处出发,娓娓道来地与大家分享了“艺术是一种生活方式”。

  文都盛宴把精神的盛宴和物质的盛宴进行融合创新,同时也是一种新的康养的理念,是对新的生活方式的思考和探索。通过文都盛宴的形式,对传统文化进行跨界融合,创新性传承。

  9月13日,王昕永“行走的风景”艺术展艺术研讨会举行。著名艺术评论家纪太年,著名摄影家、视觉艺术家、南京视觉艺术学院院长、美国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基金会会长周宁,知名企业家、收藏家苏世功,知名品牌战略专家王一名以及艺术爱好者们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纪太年首先做了《中西方绘画的差异》主题分享,通过对众多中西方名画的解读,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解了中西绘画在理念、构光影、虚实、笔法方面的差异。

  随后,由纪太年、周宁、王昕永、王一名为大家带来了《艺术四人谈》环节,周宁向大家讲述了当代艺术的独特价值,国际收藏界的喜好趋势以及艺术家王昕永的艺术风格解读,从商业层面为王昕永的艺术创作提供了有价值的资讯和建议。纪太年表示,王昕永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遵循内心的指引去创作。

  三生美好·四季雅集系列活动,以南京为源点,文化为内驱力,讲好南京历史、城市文明和城市文化,在文教康旅等各个行业吸纳和整合大师资源,未来将周期性开展文化艺术、诗词文学、茶艺酒会、音乐话剧、康复疗愈、主题文游、乡村振兴、建筑园林等多样化特色活动,资源联动、人脉共赢、项目导入、产业落地,以文化赋能提升产业发展的内驱生命力,以文化互联打开产业跨界共生、业态裂变的全新发展观。(江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