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2022年09月19日 11:00:49 来源: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天润城分校

  9月16至17日,邹晓芹名书记工作室第三期主题学习活动在南京溧水举行。

  9月16日上午开班仪式上,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党总支书记邹晓芹向学员们细致解读了“红烛”的内涵,期冀工作室成员在学习的过程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服务力,为谱写新时代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新篇章作出贡献。

  下午,邹晓芹名书记工作室成员和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天润城分校党总支部分党员教师代表参观了里佳山自然村,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党员们一同参观了新四军枪械所、被服厂和粟裕纪念馆,实景互动的形式将新四军的历史、革命故事“活化”呈现,大家纷纷产生了情感共鸣。通过此次参观,大家表示,作为人民教师,要向老一辈革命先烈学习,以粟裕等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传承红色精神,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

  9月17日上午,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陈旺同志应邀为党员们讲授《雨花英烈精神》的主题党课。陈旺同志讲述了雨花台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邹晓芹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广大党员要从雨花英烈的事迹中汲取无穷的精神力量,做“两高一大”雨花精神的传承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在新的“赶考”路上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答好新时代的新答卷。

  下午,党员们前往溧水中国供销社博物馆参观学习。馆中的两层展区以现代科技手段及互动式体验,为大家全面展现了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印记、文化内涵以及新时期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新格局。粮票、缝纫机、搪瓷盆、热水瓶……一件件散发着浓浓怀旧风的老物件重现了供销合作社的创业史、奋斗史。大家在供销保障下的农村场景前,边回忆边讨论,溯源供销合作事业,追寻党领导供销事业改革发展的足迹,重温供销历史、展望供销未来。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又一次净化了心灵、坚定了信念,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始终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吕珍珍)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1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