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三步曲”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2年09月19日 10:58:18 来源: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

  “‘三跨’问题是上级巡视巡察三令五申的红线底线,也是必须杜绝的低级错误。”9月15日,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组织开展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题会议,针对党建、物资等重点领域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以案示警、以案为戒。

  近年来,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奏好“三步曲”,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前奏曲”明晰工作方向

  “全体干部员工要把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闭环,不断巩固巡察整改成效。”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该公司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为200余名干部员工讲授巡察整改专题党课,迅速统一思想,强化整改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成立巡视巡察整改组织机构,研究落实反馈意见,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细化分解为44项整改任务和113条整改措施,形成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间。

  “协奏曲”提升工作成效

  “针对巡视巡察发现的车辆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公司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车辆管理的通知》,梳理了公司车辆报废流程及各环节注意事项,明确时间节点及工作要求。”该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要求,该公司组织专业部门发挥融合监督合力,协同配合,针对反馈问题先后出台各类规章制度及规范性文件16项。同时全面梳理近年来内外部巡察、审计监督等全维度发现问题清单,组织开展巡察整改8项专项治理行动,细化33条工作标准和管理要求,彻底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不断扩大工作成效。

  “圆舞曲”规范长效管理

  为推动巡视巡察整改长效化制度化,公司自下而上开展问题整改“自验收”,基层对问题整改情况逐条自评估,部门从专业角度对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的成效逐一检查督导,累计形成“自验收”报告22份,整改问题167条,保证问题整改见底归零,实现“闭环式”管理。

  “公司制定了《推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从制度执行、成果运用、责任追究等3个方面制定9项工作举措,力求做到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得益彰。”该公司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方案还从主体责任落实、任务落实等6个维度研究制定“巡察整改量化评估表”,明确18项评价指标,对基层巡察整改情况进行量化评估,促进基层落实长效管理,让巡察成果真正落到实处。(汤鹏)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1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