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一个主题,开展系列协商——射阳政协协商议事活动走深走实

2022年09月19日 10:16:27 来源: 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这两年来海边玩的人明显多了起来,我经常有亲戚朋友打电话要来玩,这么多人来赶海,我们政府怎么确保他们的安全?”“我发现外来观光赶海的人大多不懂得海边的危险,安全意识不强,我觉得政府应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连续提问,政府机关部门负责同志一一解答。

  9月8日上午,射阳港经济开发区举办“平安港湾”建设协商议事会,射阳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副主席李洁参加协商,并邀请盐城市政协秘书长殷勇一行,与基层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协商讨论事关射阳沿海安全、治安、稳定等群众关心的话题。

  年初,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策应中共射阳县委“坚持绿色低碳、矢志向海图强”的主旋律,把住“打造绿色生态示范园区”的脉搏,把建设“美丽港湾”确定为全年协商议事的主题,并设计“和谐港湾”“平安港湾”“绿色港湾”“黄金港湾”四个子项开展系列协商议事,继上半年“和谐港湾”协商议事活动后,这次围绕“平安港湾”建设,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10多条具体意见,涉及特定人群安全、企业安全、水利安全、渔业安全、交通安全、社会治安、社会稳定等方方面面,经过充分协商,达成5项共识。该区管委会主任现场表示,将积极采纳协商讨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研究会办,精准推进“平安港区”建设,并继续全力为政协委员履职提供各方面支持。

  和大家一起讨论协商后,邱德兵要求坚持“阵地联享、队伍联建、议题联选、协商联动、问题联解、机制联创”“六联工作法”,突出与关联部门机制联创,融合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同频共振推动成果转化。

  殷勇表示射阳县的协商议事工作有力度、有特色、有成效,勉励大家加快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持续提升协商议事科学化水平,推动协商议事走深走实、常态长效。

  按照年度协商计划,该区年内将围绕海岸白色垃圾处置、滩涂环境治理、湿地生态旅游发展等方面开展“绿色港湾”建设专题协商;围绕发展临港产业、推进向海图强开展“黄金港湾”建设专题协商,跟进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地见效,在绿色低碳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朱明娜 余静)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1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