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助企纾困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恳谈会召开

2022年09月18日 18:10:24 来源: 泰州市生态环境局

  “现阶段,企业发展面临哪些困难?”“对生态环境部门的服务有哪些意见?”“对优化营商环境有哪些建议?”9月15日,江苏省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助企纾困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恳谈会,邀请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7家规模企业代表畅所欲言,了解基层的真实想法与迫切需求。同时邀请市人大环资城建工委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恳谈会现场,企业家代表们积极发言、坦诚交流,在肯定生态环境部门服务的同时,也说出了很多肺腑之言。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海霞介绍了该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亮点和举措,让在座的企业家们兴奋不已。

  “我们这个行业工艺更新快、环保要求也高,对于一些新要求、新问题我们不太懂。我想,这对于大多数企业的环保人才来说,都是比较欠缺的,如果生态环境部门能给企业提供及时的指导,那企业会降低很多违法成本。所以,希望你们的服务能更加主动一些。”

  “从领导层面看,你们的服务意识很强,但基层执法人员的素质有待提高。对于企业不合规的项目,执法人员不能一罚了事,而应该指导企业立整立改、帮助企业重整旗鼓,推动企业尽快走上发展的轨道。”

  “虽然说企业经营发展是自主行为,但是我们也希望能有提高。要是有机会,希望能组织我们外出学习交流,让我们看看同行是怎么减污降碳的。”

  企业家们畅所欲言,泰州市生态环境系统相关负责人也是有问必答,现场气氛热烈,不少话题引起了企业家的共鸣。

  据悉,今年7月,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出台了“惠企纾困稳经济十四条举措”,从大力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监督管理、竭力提供要素保障等方面入手,助推企业发展。对此,有代表现场提出,“14条举措”的政策非常好,让企业发展有了更多信心,但是政策的有效期太短了。

  “今天的活动,我们很有收获。企业家们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帮我们找到了提高服务效能的路径。”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局刘晓蕾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对这些意见建议分类整理、建立台账,落实专人跟进,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以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泰州高质量发展。(熊珠琴 李玺 顾善凯)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1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