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于企,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区(九龙镇)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

2022年09月18日 18:08:18 来源: 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

  一场沙龙,双向奔赴。9月16日下午,在位于江苏泰州新能源产业园的“太阳里”城市客厅,一场形式新颖的沙龙在这里举行,泰州市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九龙镇党委书记王健军,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区(九龙镇)及海能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与园区十多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畅谈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现场通报了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区(九龙镇)1-8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企业家们依次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四季度目标以及明年发展计划,并对园区(镇)营商环境和远景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九龙镇及海能集团相关负责人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有问必答,做到问计于企、问需于企,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据悉,9月8日晚,以“情满月圆话发展 赢在战略抢先机”中秋之夜主题沙龙活动就在泰州新能源产业园在“太阳里”城市客厅举行,新能源园区(九龙镇)邀请企业家共庆中秋、共话营商环境、共谋发展大计。

  相较于正襟危坐的传统会议,形式新颖的沙龙在拉近政企关系的同时,也为政府部门与企业间的交流搭建起有效的沟通平台。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轻松愉快的面对面交流,使大家看到了海陵区委区政府和园区(镇)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对园区(九龙镇)的营商环境建设前景更加自信,也更充满期待。

  “营商环境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发展,是城市发展的关键竞争力。政府将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的最强后盾,积极为企业发展想思路、谋良策、解难题,切实架起‘政企连心桥’。”王健军说,通过举办主题沙龙活动,旨在通过轻松的形式开展座谈交流,倾听、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在新能源产业园,营商环境的强大能量正在彰显。1到7月,泰州市新能源园区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超13倍;实现工业一般纳税人开票销售132.2亿元,增幅为60.5%。1至8月,园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58.05亿元,增长80%。(陈凯 吴秋林 顾善凯)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1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