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首个《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建设与运行规范》团体标准立项研讨会在常州举办

2022年09月18日 16:30:43 来源: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9月16日,由江苏省农学会、江苏省计算机学会、河海大学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州市天宁区教育局、江苏省时空信息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共同举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建设与运行规范》团标立项研讨会在常州市天宁区青龙实验小学成功召开。

  作为江苏省率先发起《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建设与运行规范》团体标准建设的单位,江苏省农学会、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首创两家团体一个标准的“双团标号”模式,积极摸索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建设内涵及运行机制。两所学会在前期深入组织调研,邀请兄弟学会、中小学职业体验中心、中小学校、一线教师对《规范》团标立项工作的提出意见与建议,搜集、整理了大量数据,为团标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与保障。

  《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建设与运行规范》团体标准运行后,将进一步规范不同类型、不同规模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的建设和管理,提高其服务能力,有助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使青少年得到全方面综合发展。

  江苏省农学会副秘书长李宗芳、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游辉敏、河海大学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胡鹤轩、常州市科协副主席周维华、常州市科普部部长濮晓逸、天宁区教育局局长薛文兴、天宁区科协副主席钱启明、江苏省时空信息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主任王国旭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苏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