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五老村街道开展“9·18”人民防空人口紧急疏散演练

2022年09月18日 15:36:21 来源: 五老村街道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进一步普及人民防空知识,9月16日上午,秦淮区人武部、人防办与五老村街道人武部、安监站、五老村社区、长发中心物业公司联合开展的“9·18”人民防空人口紧急疏散演练在长发中心举行。辖区居民代表、企业员工、五老村街道民兵应急排等共计200人参加。

  上午10:00,随着防空袭预先警报声的响起,人口紧急疏散演练开始。全体参演人员在现场指挥部的指引下,按照演练方案携带个人防空应急包,立即组织紧急疏散,迅速集结至长发中心A栋、B栋和C栋的一楼大厅指定点位,并在引导员带领下进入地下人防工程实施防空掩蔽。在人防工程内,人防专业队员为参演人员演示讲解了自救互救、心理防护等人民防空知识和技能。10:30,随着解除警报信号声响起,参演人员有序撤离人防工程,返回长发中心B栋北侧广场集中。

  在广场,消防队员给大家讲解并普及消防知识,以及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与操作,进一步增强参演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还邀请了南京蓝天救援队现场进行急救演示,让居民和企业员工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更好提升现场自救和互助的能力。

  此次演练,通过防空警报信号识别讲解和应急救援知识演示等环节,多形式、多渠道为辖区居民群众进行了一次人防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检验了城镇人口紧急疏散方案的科学性与可操作性,提高了人民防空组织指挥、快速动员、疏散隐蔽和联动协同能力,为辖区人防建设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积累了实战经验。(凌锁方)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1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