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筑基聚合力 南京玄武湖街道打造综合治理红色共同体

2022年09月18日 15:28:33 来源: 新华网

  9月16日,“平安筑基聚合力 打造综合治理红色共同体”玄武湖街道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樱驼花园市民广场举办。

  今年以来,南京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推进“强力工程”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到底到边的实施方案》,全市开展“同城共筑”行动。玄武湖街道毗邻紫金山,风景毓秀、科教资源禀赋,积累了一批有特色有凝聚力的党建引领品牌和基层治理“样板”。此次,玄武湖街道汇聚属地内的14家单位,启动玄武湖街道党建联盟。据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锴介绍,该联盟旨在从“相互了解、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相互分享”的合作共识出发,对街道属地内的社区、共建单位和企业,加强区域统筹联建组织。以党建引领,促进玄武湖街道与共建单位的志愿服务、业务发展、基层治理工作的全面创新,为党建引领品牌化建设,打造出有体系组织力支撑、传播影响力和理论生产力辅助的党建联建品牌,将全街打造成综合治理红色共同体。

  活动现场,玄武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曹晓莉发布了玄武湖街道党建联盟“四大行动”。据了解,“四大行动”分别为“智慧科普”行动、“法治带头人”行动、“健康保护”行动、“基层治理护航”行动。每项行动分工明确,内容清楚。以“健康保护”行动为例,该行动由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南京市职业病防治院、玄武口腔医院、先声再康药业牵头,主要为居民提供义诊、慢病建档等服务。活动现场“四大行动”正式启动,联盟14家单位在现场为大家进行法制咨询、健康体检、知识科普、社区宣讲等志愿服务,吸引了200多名市民参与。

  “同城共筑”聚合力,携手共建逐梦行!据了解,下一步玄武街道将积极发挥党建联盟单位资源优势,提炼共建单位和社区的工作亮点和需求难点,聚焦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志愿服务、业务发展等重点任务,企业单位与社区资源共联、治理联动,以“双向走访、双向服务”为载体,加强点对点的联系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结合企业业务开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个性困难,打通双向沟通交流的“壁垒”,激活聚合发展的活力。(陈璐璐)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