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考勤监督“探头” 守好工作纪律“前哨”

2022年09月18日 11:41:39 来源: 国网江苏技培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明工作纪律,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国网江苏技培中心严格落实考勤监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用好考勤制度的“指导”角色。优化完善了员工考勤管理办法,明确了审批内容、审批流程、考核内容等,同时创新宣传形式,拓宽教育载体,灵活运用案例通报、媒体宣传、例会宣贯等加大了考勤宣贯力度,考勤意识进一步入脑入心。

  用好考勤反馈的“监督”角色。充分运用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现场检查的方式抽查考勤情况,并及时通报各部门员工考勤纪律检查结果,员工考勤纪律违反率明显降低;通过考勤简报及时反馈各部门台账报送及时率、质量、驳回率等,并在各部门绩效考核中体现,考勤制度真正落地见效。

  用好智慧考勤的“校核”角色。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优势,搭载公司智慧考勤系统,做好差旅、培训、休假数据的合理性分析与预警,降低了人工统计失误的可能性,全面提升了考勤数据分析能力和企业管理效率。

  下一步,技培中心将持续发挥考勤监督“探头”作用,将考勤监督工作纳入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坚持监督检查不放松,执纪问责不手软,通报曝光常态化,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往深里抓、往实里走,促使员工扎实履行岗位职责,以严明的纪律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年度目标任务有序开展、扎实推进保驾护航。(徐建萍)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1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