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建湖县供电公司实现同期线损“百强所”创建全覆盖

2022年09月17日 19:53:07 来源: 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

  9月15日,2022年度8月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同期线损“百强”结果出炉: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近湖、庆丰、颜单、上冈、宝塔等五家供电所入选“百强所”,首次实现“百强所”创建全覆盖,并第三次入选线损治理“百强县”。

  国家电网“百强”是综合性指标,包括分区、分达标率、理论线损可算率、两率偏差、高负损占比、经济运行率等多项线损指标,能够全方位体现各单位线损治理综合水平。该公司坚持“节能降耗从点滴做起,提质增效从细节着手”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行线损精细化管控理念,狠抓数据采集成功率,严格核查户变关系,做好台区经济运行大数据分析管控,为企业开源节流、提质增效提供了新的支点。

  在同期线损管理上,该公司发挥“全体之力、全体之智”,从技术原因产生的线损及管理原因产生的线损入手,抽调相关职能部门、综合管控中心、各供电所业务骨干及技术能手,组建线损柔性工作团队,重点解决高损台区、三相不平衡、小电量台区、小负损台区、低压无功补偿、变压器不在负荷中心等疑难问题,确保线损治理“一插到底、直达基层”。

  此外,该公司还制定了台区线损排查“六要素”法,加强分台区线损指标监控,一旦发现线损异常或波动,综合管控中心立即向相关供电所和柔性工作团队发出排查整治督办单,现场核查小组随即开展现场核查。自采用“中心发出指令、现场核查联合作战”的一对多管控模式后,该公司10个供电所每天核查5个异常台区,每天反馈核查结果,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态度,做到日清日结,坚持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推进线损排查标准化作业,确保线损处在合理范围。

  “下一阶段,公司将继续以国网同期线损百强县为契机,以精准降损为目标,深挖降损潜力,总结提炼治理经验,继续推动线损管理再上新台阶。”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肖兵 吴仁华)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1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