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人大代表陶委积极履职 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2022年09月17日 19:41:31 来源: 洪蓝街道

  9月15日,南京溧水区洪蓝中心小学与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以“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谋新篇”为主题,正式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陶委作为此次党建共建活动的“中间人”,积极为双方交流“牵线搭桥”,促成了结对共建工作的顺利开展。“2021年底,我从江苏省文化产业协会得知,南大商学院有一个关于乡村振兴的课题,通过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促进区域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作为人大代表,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也想为街道的教育事业发展身体力行地做点实事。”自此,陶委开始积极筹划,拟定活动方案,推动两个学校的结对共建,通过活动开展、改进组织生活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成效等,不断提高学校党(总)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共建双方的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据了解,陶委是2021年当选为溧水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她热心教育,关注民生,坚持深入实际,密切联系广大群众,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陶委表示:“在平时走访群众的过程中,我发现乡村的教育资源很匮乏,有的孩子比较迷茫,没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单纯的捐钱帮扶是不够的。要帮助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5月28日下午,洪蓝街道在无想寺社区开展的“雏鹰展翅”关爱困境青少年活动中,陶委为22名青少年儿童送去文具用品和书籍,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鼓励他们用心读书、好好学习,积极乐观地生活,在成长过程中发光发热,用优异成绩回馈社会。

  人大工作,主体是代表,基础在代表,活力看代表。“陶委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时刻牢记自己的代表使命,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积极接待选民反映社情民意,为群众发声,为街道发展建言献策;疫情防控期间,她捐款、捐物价值近万元,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她热心青少年儿童教育,充分发挥自己企业的人脉资源,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关爱困境青少年儿童活动,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洪蓝街道人大办主任朱军建说道。(彭芳)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1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