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阜宁县争取到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资金10.29亿元

2022年09月17日 17:17:54 来源: 盐城市阜宁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9月15日,随着江苏省阜宁经济开发区一号工业园三期项目成功获得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支持,并完成投放后,盐城市阜宁县在此次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的争取上已累计获得102936万元资金支持,争取资金额度列盐城市第二位。

  为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建设,6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方式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这是继2015至2016年国家安排专项建设基金后的又一重大政策举措。自该政策出台后,阜宁县发改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把握国家政策机遇,成立工作专班,充分利用政策窗口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项目摸排。

  该工作专班通过与各相关项目单位的对接沟通、指导申报、列库储备等一系列工作步骤,先后分2批次向江苏省、盐城市报送项目9个,其中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阜宁段)被列入国家第一批次反馈清单、阜宁经开区一号工业园三期项目被列入国家第二批次反馈清单,争取基金额度及项目数量分别列盐城市第2位、第3位。

  阜宁经济开发区一号工业园三期项目是盐城市唯一获得基金支持的标准化厂房,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个项目先后成功与农发行阜宁支行、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签约,并一次性全额获得基金投放。两大银行基金的投放,为2个项目的后续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为阜宁县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王新艳 金琴)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10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