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创新都市剧新能量 探索多元艺术生产

2022年09月17日 17:16:44 来源: 盐城市建军路商业街管委会

  自8月25日盐城电影院·1956星剧场正式启幕以来,星剧场延续“淮剧之乡”文化脉络,创新都市剧新能量,探索多元艺术生产之余,将推出包括戏曲、话剧、悬疑剧、脱口秀、儿童剧、沉浸式戏剧等多种形式的演出类型,力图以优质演出剧目的策划与引进,积极推动经典再造与跨界融合,填补盐城在小剧场这一文化载体领域的空白。

  盐城电影院·1956星剧场是集多功能剧场、展览空间、人文书店、潮流文创,与咖啡茶饮为一体的公共文化共享空间,星剧场作为其五个版块功能之一,旨在开启城市多功能小剧场的新模式,释放城市文化空间的新动能,并期待着以积极的态势成长为城市繁茂生长的“文化森林”。盐城电影院·1956星剧场正式启幕时,著名昆曲艺术家、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校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军首次来到盐城,为盐城市民带来了开台巨献《笛声何处·水磨新调——新昆曲跨界音乐会》。开台演出为星剧场定下了基调。

  专工昆剧小生的张军师承著名表演艺术家蔡正仁、岳美缇、周志刚,是俞振飞大师的再传弟子,素有“昆曲王子”之称,作为非遗传承人以及行业领军人物,一直致力于传承传统艺术,推广昆曲文化,当张军带着《笛声何处·水磨新调——新昆曲跨界音乐会》来到淮剧之乡,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呈现传统戏曲,崭新的视角演绎极致多元化跨越,唱响了星剧场的舞台,也描绘了淮剧之乡的土壤之中生发着戏曲文化当代性的芽孢,涌动着一股茁壮成长的勃勃生机的美丽场景。

  经过斟酌和酝酿之后,大家期待已久的星剧场将迎来整个秋季精彩纷呈的演出,从剧目演出的选择上也满满浸透着星剧场对于整个城市剧场文化环境的诚意与敬意。据悉,星剧场9月份至10月份为市民奉上人间喜剧《我是余欢水》、爆笑话剧《你若安好,那还得了》、儿童剧《想长大的毛毛虫》、即兴剧《即兴者联盟》,四部剧目八场演出,老少皆宜。

  很多精彩的故事都在秋天有声有色的发生着,花开出果,月满成圆,所有的心愿也都带着实现的可能。在这样的秋日里,让我们一起浸入星剧场,体悟人生况味,收获陪伴、收获感动、收获欢笑……(孙书甜 黄丽娉 金琴)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1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