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兴化:金秋葡萄香满园

2022年09月17日 17:17:15 来源: 兴化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江苏省兴化市不断发展葡萄特色种植,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走进兴化市林湖乡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平华水果种植家庭农场,只见葡萄架上一串串绿宝石般的果实挂满了枝头,沉甸甸的往下坠,每一颗都色泽饱满、芬香四溢。该乡目前主要栽培品种有阳光玫瑰、夏黑等。葡萄园全部使用有机肥施肥,确保葡萄果肉香甜、鲜脆多汁。这几年,该乡先后与南京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引进先进种植技术,探索生态种植模式,不仅让醉金香、红提、夏黑等品种的品质得到保证,还打造出多个产自林湖的葡萄品牌,产品远销广东、浙江、上海和苏南等地,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2021年10月,“林湖葡萄”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省级鉴评。

  该乡在政策、资金、技术、销售等方面加大葡萄种植扶持力度,今年葡萄种植面积发展到3000多亩。平华水果种植家庭农场今年种植葡萄51亩,取得大丰收,每亩田葡萄4000斤左右,一亩田葡萄可以卖到5万元以上。(史道智)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