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智享银龄”系列主题科普活动在南京发布

2022年09月17日 15:49:31 来源: 江苏省科协

  如何利用手机挂号就医?怎样防范网络诈骗?怎么运动才科学?9月15日,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江苏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江苏省智能助老装备研究会、南京市江宁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以“悦智慧·越快乐”为主题的2022年江苏省“智享银龄”系列主题科普活动在宁发布。

  据介绍,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引导更多老年人使用智能技术,享受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捷与快乐,形成“人老心不老,越老越时髦”的时代新风尚。

  今年的系列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会、展、赛、游”四个部分组成。其中,江苏省第二届老年人智能手机运用大赛在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当天正式启动,大赛从9月15日持续到10月14日,为期一个月,省内60岁及以上人群均可通过微信检索“江苏老年人智能手机竞赛”微信小程序参与。为鼓励更多老人参与,活动期间每天还投放5600个微信红包,活动结束时排名靠前的选手还有机会参与线下决赛。截至9月16日上午9时,答题人次已超4.6万人次。

  另外,拥抱智能时代专家论坛、智能生活展、银发科普游等系列活动将于10月开展。(徐阳)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10797